[江华发布] 中南大学助力江华瑶族长鼓舞推广建设成果展暨“龙犬盘瓠”系列绘本发布会举行

2022年09月24日 12:50 来源:点击:[]


ADC4C

9月23日,中南大学助力江华瑶族长鼓舞推广建设成果展暨“龙犬盘瓠”系列绘本发布会在我县举行,中南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景升,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万汝青,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陈亚名,县委常委、副县长殷新,副县长刘晓萍等出席发布会。

ABDBC

发布会上,中南大学团委书记刘正宗介绍了中南大学推广江华瑶族长鼓舞建设情况;“龙犬盘瓠”系列绘本主编、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徐鸣教授介绍了绘本创作情况。

997A9

80DDC

中南大学在校内开设了大学的瑶族长鼓舞、瑶族纹饰、瑶族音乐欣赏等多门选修课程,开发了适宜作为师资培训推广的长鼓舞教材、创编了长鼓舞舞剧。“龙犬盘瓠”系列绘本包括了《神奇的龙犬》和《盘瓠盗谷》,以“盘瓠盗谷”为故事蓝本,辅以盘瓠成人及瑶族十二姓等故事情节,采用180°弹跳式立体书的形式,增添了绘本的丰富性和互动性,让读者在书中了解瑶族传奇的神话故事,能有效传承和推广瑶族非遗文化。

740D9

李景升总结了学校十年在重视民间技艺,注重开展瑶族文化挖掘的成果,他表示,中南大学将继续与江华携手,共同发掘瑶族优秀文化中的营养和智慧,在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中,为民族繁荣和地域发展汲取绵延向上、向善的力量。

696F3

万汝青向中南大学表达了感谢,他表示,当前正处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新阶段,希望中南大学能够继续为江华的发展给予关心和支持,提供“人才引擎”和“智慧方案”。

A511B

发布会上中南大学还给沱江镇一小、沱江镇二小、大圩镇中学、大圩镇一小授予了瑶族长鼓舞文化传承示范校牌匾,并捐赠了“龙犬盘瓠”系列绘本。


上一条:[江华发布] 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景升一行到大圩镇考察调研 下一条:[新湖南客户端] 中南大学文新院赴江华开展合作支援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