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百名党员干部走进中南大学“充电”“蓄能”

2022年03月08日 08:41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点击:[]


3月7日,江华瑶族自治县“发扬‘三盯三干’精神 推动江华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开班。欧天舒 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7日讯(通讯员 欧天舒)3月7日,江华瑶族自治县“发扬‘三盯三干’精神 推动江华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在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开班,来自江华县、乡、村三级的近百名党员领导干部走出瑶山,步入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加油充电”,积蓄能量。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付刚华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江华瑶族自治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争做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排头兵,激发内生动力,开创了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良好局面,实现了整县脱贫摘帽和经济稳步快速发展。中共江华瑶族自治县委员会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去年以来江华认真贯彻深入开展“五联系五到户”主题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4万多个,用心用情暖了“神州瑶都”。江华“五联系五到户”经验做法在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现场会上作典型发言;“五联系五到户”主题活动工作做法,被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作为全省特色亮点推介。

今年2月,湖南省产业园区建设领导小组发布的2020、2021两年度产业园区合并评价得分排名情况,江华高新区在全省园区综合评价排名中位列省级园区排名第一。2021年,江华园区实现总产值220亿元,江华竣工投产项目增长100%。

中南大学作为江华后盾单位,自2012年“结远亲”开展定点帮扶工作以来,结合江华总体规划,全力助推江华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学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人才帮扶、教育帮扶、健康帮扶、科技帮扶、产业帮扶、消费帮扶等方面不断创新举措。

近年来,学校每年与江华共同开展各类基层干部人才培训班,目前已培训党员干部1458人次;常年组织专家人才及研究生实践团赴江华开展“科技人才下乡”活动,为江华高新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人才帮扶,提升园区整体科技创新能力,先后培训江华高新区企业人才200余人次。

此次培训,县委立足江华县域发展实际,围绕“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两条主线,与中南大学多次召开协调会。邀请熟悉乡村振兴、产业项目、经济发展、国际国内形势等方面工作的省厅局领导和专家学者开展理论讲座。旨在通过培训,引导党员干部发扬“三盯三干”精神,精准对接和服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产业项目建设发展,不断推动江华高质量发展。

“让党员领导干部走出瑶山,走进高校,就是要通过培训学习,不断提升干部、人才在新形势下做好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引导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创一流,为推动江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江华一域之光为省市增光添彩。”江华瑶族自治县委书记段贵建说。

 

上一条:[江华融媒体中心] 曹斌:帮助瑶胞解困的“智多星” 下一条:[湖南省乡村振兴局] 江华县:白云深处苦茶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