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客户端] 江华大圩镇长山村:学习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2021年11月02日 16:31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点击:[]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2日讯(通讯员 高辉 王磊) 10月21日晚,中南大学资源安全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欧旭理到江华瑶族自治县大圩镇长山村给党员们讲授“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蔡和森和他的革命家庭”主题党课,江华县委常委殷新出席。

E0E3

“江华是一方热土、革命老区,孕育了永州境内第一个基层党组织—中共江华县支部。邓小平率领的红七军、长征时的中央红军都曾在这里浴血奋战。陈为人、李启汉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故乡”,欧旭理动情的带大家回顾江华的红色革命历史,铭记革命先辈们的英勇事迹。

蔡和森的家庭是中国现代历史上一个“满门忠烈”的革命家庭,欧旭理从“孜孜不倦刻苦学习”“创建学会建党先声”“心忧天下敢为人先”“淡泊名利视金如土”“信念坚定为党奉献”五个方面讲述“满门忠烈”的革命故事。欧旭理鼓励长山村的党员们发扬革命先烈们敢为人先的精神,在乡村振兴的路上敢闯、敢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村民共同致富,建设幸福长山。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2021年10月22日)


上一条:江华:百名党员干部走进中南大学“充电”“蓄能” 下一条:江华:百名党员干部走进中南大学“充电”“蓄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