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特邀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院感专家培训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感染防控工作

2022年04月30日 16:21 来源:健康江华点击:[]


4月28日,县防指办特邀请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感染控制中心主任童德军,培训全县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感染防控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殷新参加会议并讲话。


  童德军首先从当前新冠肺炎流行特点、新冠肺炎防控策略、医院工作人员个人防护要求、防护用品穿脱、手卫生、职业暴露处置、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等9个方面,对疫情下医院工作人员医院感染防控知识进行培训;随后他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概述、各方责任、组织架构、卫生学要求、工作流程个人防护、管理要求等7个方面,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设置标准及管理注意事项进行培训。他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展开讲解,为学员们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生动详实的课程。学员们纷纷表示,“授课内容专业,使我们进一步熟练掌握了感染防控工作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受益匪浅。”



殷新强调,希望大家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听,仔细想,用心悟;把握关键点、关键环节、关键问题、核心要义;结合实际,把所学运用到工作中的方方面面,使我县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感染防控工作提升一个台阶水平。

县防指办、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医疗卫生机构分管领导、院感专职人员,县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乡镇储备隔离点工作专班组长在县妇幼保健院五楼会议室参加培训。各医疗卫生机构临床科室工作人员,各乡镇储备隔离点工作专班成员通过腾讯会议APP参加线上培训。(通讯员:蒋珊)


上一条:江华人民医院麻醉科成功创建县级省临床重点专科 下一条:中南大学心理中心支持江华心理健康教育事业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