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三医院赴江华县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2021年07月22日 14:56 来源:湘雅三医院点击:[]


  7月12日,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党委书记何庆南带领医疗团队来到江华县人民医院和第一人民医院调研指导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国栋参加座谈,县人民医院、县第一人民医院负责人,湘雅三医院党办、医务部等负责人陪同调研。

  张国栋对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党委书记何庆南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强调,县人民医院要常怀感恩之心、铭记帮扶之情、用好帮扶之力,不辜负湘雅三医院的辛勤帮扶,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何庆南对县人民医院成功创建三级综合医院表示祝贺,县人民医院已迈入新的发展阶段,希望医院继续做好现代化医院管理工作,湘雅三医院将继续按照国家卫生健康部门和中南大学的统一部署,将三级医院对口帮扶工作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人才培养、专科建设上给予支持,全面夯实江华健康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随后,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党委书记何庆南一行来到江华县第一人民医院调研指导工作。座谈会上,县第一人民医院负责人详细汇报医院的建设历程及发展状况。何庆南从区位优势、病源、疾病谱等方面进行分析,针对医院现状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并指出医院必须立足基层,切实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不断加强医疗质量、提升医疗服务能力,走出医院良性发展的新路子。

  12日下午,中南大学常务副校长胡岳华、副校长陈立章一行赴江华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并与江华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举行座谈。江华县县委书记段贵建,县委副书记、县长提名候选人吴军臣等人参加相关活动。湘雅三医院党委书记何庆南及学校相关部门等负责人参加调研。

  据悉,自2013年6月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与县人民医院签署医疗帮扶协议以来,共派出27批70名医疗骨干进行教学查房、业务授课、手术指导、下乡义诊等活动,接收80余名医护骨干进修学习,指导开展舌癌根治术、全喉全切术等多项医疗新技术、新项目,有效提高了县人民医院医疗服务水平。根据学校有关部署,湘雅三医院将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对口支援与定点帮扶工作。

上一条:这群中南人,将瑶族长鼓“请”出了大山 下一条:中南大学心理中心支持江华心理健康教育事业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