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党支部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题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0月11日 16:17 来源:点击:[]


9月25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贯彻落实学校组织部及机关党委要求,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题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陈春阳参加。

首先,支部书记向蓉传达9月23日机关党委支部书记会议精神,并报告近期支部选举换届工作安排。

接下来,向蓉给全体党员讲授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题党课。第一部分,中南大学在助推江华脱贫攻坚中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学校自2013年开始定点扶贫国家级贫困县—湖南省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2015年开始驻村帮扶江华县大圩镇长山村。学校以产业扶贫、基础设施扶贫、教育扶贫、消费扶贫、非遗扶贫为抓手,结合江华县精准扶贫总体规划和县域实际实际发展需要,发挥学校资源优势,科学谋划,多维推进,助力江华县脱贫攻坚工作。2017年,长山村退出贫困村序列。2018年底,已顺利完成上级脱贫考核验收和第三方评估工作。

第二部分,审计处开展扶贫资金专项审计的情况。近四年,学校通过直接拨付、捐赠、以购代捐等途径筹措拔付扶贫资金共计2513.46万元。通过审计,提出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规范工程招标程序、规范项目开支报账及合同签订等审计建议,切实增强扶贫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安全性、有效性,确保扶贫资金发挥最大效益,有力助推江华县脱贫攻坚工作。

第三部分,审计处党支部为对口帮扶贫困户赖世挺开展帮扶的具体情况。支部每年派代表走访入户,了解赖世挺一家的具体需求,并带去慰问金和生活物资。为其两个女儿申请了教育补助减轻压力,鼓励其将土地承包给村内统一规划种植经济产物,同时按照其技能特长,介绍到镇上的建筑队打工,家中现已建有一栋三层砖楼,日常洁净饮水和健康食物都有充足保障。

随后,支委领学了《关于落实“记录、报告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情况”要求的通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处长彭晓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南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习总书记强调,对粮食危机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勤俭是我们的传家宝,什么时候都不能丢。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进行了交流讨论,表示要将厉行节约贯彻到工作生活中。最后,党员们集体缴纳了党费。

 

上一条:校工会党支部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和工会扶贫工作成果展 下一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开展脱贫攻坚专题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