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赴江华县开展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0月19日 15:51 来源:点击:[]


2020年10月17日-18日,恰逢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和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中南大学办公室党支部赴江华县长山村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学校派驻江华瑶族自治县扶贫工作队队长、江华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国栋及学校驻村工作队参加相关活动。


在长山村委会会议室,支部书记向英明领学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战略思想。他从脱贫攻坚相关概念讲起,详细解读脱贫攻坚总目标、脱贫攻坚战、“六个精准”、“四个不摘”、“五个一批”、“两不愁三保障”等内容,再次学习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使大家更加充分认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这项对中华民族、对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


学校办公室主任付刚华结合多年实践经历,从党建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科技扶贫、消费扶贫、文化扶贫、驻村扶贫八个方面生动全面地介绍了学校定点扶贫江华县情况。自2012年以来,学校按照国务院扶贫办、教育部等八部门联合部署,定点帮扶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学校结合江华县精准脱贫总体规划和县域实际发展需要,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科学谋划,多维推进,取得显著成效。2019年4月,湖南省宣布江华县符合贫困县退出条件,同意脱贫摘帽。2019年7月,江华县通过国家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组的实地核查验收。2020年8月,江华县高质量通过国家脱贫攻坚普查。


学校驻长山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周飞从精准施策、加大投入等方面介绍长山村脱贫攻坚情况。张国栋副县长介绍学校工作队下一步工作设想。支部党员和学校驻江华扶贫干工作干部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会议结束后,支部党员现场参观了长山村茶园、蔬菜基地等产业扶贫项目,上门看望学校办公室定点帮扶的贫困户,送上慰问物资,并向大圩镇第一小学捐赠文体及生活用品。

通过学习和参观,大家对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战略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学校定点扶贫江华取得的斐然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为驻县、驻村扶贫干部的多年辛勤付出深深感动。大家一致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主动投身到脱贫攻坚各方面工作中去,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事业中建功立业。

18日,支部党员参观最高人民法院原院长江华同志故居,深刻缅怀革命先辈,学习传承传承革命精神,不断激发爱国热情。大家决心始终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脱贫攻坚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中南大学举行2020助力江华脱贫攻坚大型爱心义卖活动 下一条:校工会党支部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和工会扶贫工作成果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