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对口支援新疆大学高校组长单位工作会议在中南大学召开

2021年06月14日 09:49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点击:[]


本网讯  6月11日上午,2021年对口支援新疆大学高校组长单位工作会议在中南大学召开。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组长单位和新疆大学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南大学常务副校长胡岳华主持。

中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在致辞时表示,过去一年各支援高校在组长单位清华大学的团结带领下,重点推进了一系列援建任务,取得了显著成效。援疆工作任重而道远,中南大学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援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积极与各兄弟高校交流探讨援建思路,共同推进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工作深入开展。

新疆大学党委书记许咸宜汇报了上一学年度对口支援工作落实情况和新疆大学“双一流”建设进展情况。他表示,一年来,新疆大学与支援高校深入贯彻落实2020年度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提升学校可持续发展能力和综合实力,精心做好“十四五”布局谋篇,努力夯实组团式包建工作,不断提升科研创新水平、师资队伍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希望通过与12所支援高校签署新一轮对口支援框架协议、对接年度工作备忘录,推动下一阶段对口支援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十四五”期间12所高校对口支援新疆大学框架协议(初稿)》进行充分讨论,就深化组团式包建学院工作、选派重点职能部门挂职干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提出咨询意见,为接下来一个时期做好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工作、助推新疆大学“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基础。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指出,今年是教育部启动对口支援工作的第20个年头,对口支援新疆大学高校团队在组团包建学院工作机制、选派骨干带头人和管理干部、教学改革、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做出了贡献。她强调,要结合新疆大学实际需求,完善修改、落实落细“十四五”期间12所高校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协议,以高质量发展、内涵式发展、特色发展为导向,进一步助推新疆大学建设发展,写好援疆工作壮丽诗篇。


 会议还对2021年对口支援办公室主任会议以及年度工作会议相关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上一条:中南大学赴江华县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下一条:田红旗率队赴江华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