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与江华县召开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

2020年04月16日 15:20 来源:中南大学新闻网点击:[]


4月15日上午,中南大学与江华县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推进座谈会在我校召开。校党委书记易红、常务副校长胡岳华,江华县县委副书记龙赋云,江华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国栋参加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中南大学以及江华县委县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由易红书记主持。

会上,中南大学定点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付刚华全面总结了我校2019年以来定点扶贫江华县各项工作情况,并阐述了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思路。

龙赋云介绍了江华县脱贫攻坚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龙赋云表示,江华县各项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中南大学持续帮扶,对中南大学长期以来定点扶贫江华县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特别是新冠疫情期间,中南大学做了大量工作,确保江华县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虽然江华县已退出贫困县序列,但仍有一些短板需要补齐、一些困难需要解决,希望中南大学继续在产业发展、人才培养、文化扶贫等方面持续帮扶,帮助江华县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早日实现乡村振兴。

为深度推进江华县精准脱贫工作,胡岳华围绕《中南大学2020年度定点扶贫江华瑶族自治县重点任务分解及进度表》,对江华县扶贫工作的全链条推进和各环节落实作出细化安排,重点针对电商扶贫、“以购代捐”消费扶贫、基层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瑶医瑶药研发、瑶族文化实景剧目编排等工作,强调相关部门要提振精神、压实责任、精心组织、真抓实干,尽全力为江华县脱贫攻坚工作做出努力。

易红做会议总结讲话。他指出,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是对脱贫攻坚工作发出的最强号令,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当下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校内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抓紧推进、加强协调,确保上半年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国务院扶贫办下达的定点扶贫目标责任书指标,扎实有序推进2020年定点扶贫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

另悉,中南大学党委常委会先后于2月18日、3月16日专门传达学习了国家和上级部门有关扶贫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审议和讨论了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责任书。2月28日,中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常务副校长胡岳华以及校扶贫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2020年滇西脱贫攻坚部际联系会暨教育部直属系统扶贫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和领会陈宝生部长讲话精神,并以此指导学校定点扶贫工作。

 



 

上一条:易红带队赴江华县调研 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下一条:新疆医科大学副校长赵社文一行来校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