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红带队赴江华县调研 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2020年06月11日 12:00 来源:中南大学新闻网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6月8日-9日,学校党委书记易红、常务副校长胡岳华率队赴江华县考察调研,签署2020年度定点帮扶江华县目标责任书,签订联合培养博士后协议,全力推进新阶段学校定点扶贫工作。

在6月8日下午召开的中南大学精准扶贫江华县工作推进会上,江华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唐基归介绍了全县脱贫攻坚情况。为深度推进江华县精准脱贫工作,胡岳华代表学校与江华县签署中南大学2020年度定点帮扶江华瑶族自治县目标责任书。根据协议,2020年,中南大学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以项目为帮扶载体,围绕驻村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科技扶贫、党建扶贫、医疗扶贫、文化扶贫等内容,集中力量补短板、强弱项,着力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推动江华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

江华县县委副书记龙赋云表示,在全国疫情防控取得战略性胜利、向脱贫攻坚发起冲刺的关键时刻,中南大学深入江华县调研督导体现了校党委的高站位和对江华人民的深切关爱;江华县取得的脱贫成绩离不开中南大学多年来的倾心倾力帮扶,希望中南大学继续关心支持江华县,帮助江华县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后续巩固提升工作,助力江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易红对江华县脱贫攻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表示祝贺。易红强调,中南大学一直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2020年是江华县在去年成功实现提前一年脱贫摘帽之后,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的关键之年,学校建立了每两周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每周组织调度会检查督导的工作机制,积极推进各项帮扶措施落实落地。接下来,中南大学将在高质完成定点扶贫任务的同时,继续发挥人才和学科优势,主动服务江华县三大攻坚战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调研中,易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江华县一中、高新企业园区、水口镇全域文旅项目,以及驻村扶贫点长山村的食用菌基地、猕猴桃种植基地、智慧农业基地和茶叶种植基地,走访慰问贫困农户,深入了解学校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人事处、科研部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调研。

 

上一条:中南大学开展定点扶贫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条:新疆医科大学副校长赵社文一行来校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