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城步县第一中学对接“县中托管帮扶”工作

2023年05月30日 17:03 来源:点击:[]


5月26日上午,城步县第一中学书记、校长杨先旺,城步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龚芳艳一行来校交流“县中托管帮扶”工作。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肖来荣、普教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汪瑞芳、第一附属中学书记刘西亮,学校办公室等相关人员参与会议。会议由汪瑞芳主持。

会上,双方围绕教师培训、本科生招生、校园规划与信息化建设、贫困生帮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杨先旺表示,希望能够依托“县中托管帮扶”项目,与中南大学建立长期有效的交流沟通机制,借助一流大学先进理念与雄厚资源,助力城步一中办学水平不断提高。

龚芳艳表示,中南大学对城步一中的帮扶意义重大,期待双方不断深化合作,携手促进教育事业发展进步。

肖来荣表示,“县中托管帮扶”是教育部交给中南大学的一项光荣任务。学校将充分听取城步一中的发展需求,结合我校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资源优势,提供相应帮助与支持,努力推进城步一中教育事业发展。

汪瑞芳表示,中南大学将积极汇集校内各方力量,分解任务,制定工作方案,再与城步一中进一步对接工作实施。

据悉,自2022年秋季学期起,教育部全面启动部属高校县中托管帮扶项目。该项目主要依托举办附属高中的部属高校,由高校面向中西部、东北地区的23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基础薄弱县,托管帮扶一批县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力争到2023年形成国家示范、地方为主的县中托管帮扶体系。到2025年,帮扶县中办学质量显著提升,县中办学水平整体提升。按照教育部工作部署,中南大学帮扶沅陵县第一中学、城步苗族自治县第一中学。


下一条:校工会副主席何庆文一行赴江华县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