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健陵、陈立章带队赴江华县开展扶贫调研

2020年12月05日 10:30 来源: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11月26—27日,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立章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湘雅口腔医院医务人员到江华县调研,进一步推动我校与江华县的扶贫工作对接。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水口镇中心小学、瑶珍米业实地走访,向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大米加工方式、项目带动当地贫困户收益以及乡镇基础教育发展等情况。

随后,调研组驱车来到我校定点帮扶的长山村进行现场调研,深入了解驻村帮扶队的有关情况,认真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周飞关于长山村产业脱贫的汇报,并与江华县委相关同志及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座谈交流。黄健陵、陈立章对驻村工作队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今后的扶贫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

黄健陵指出,长山村这五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南大学工会、后勤保障部等部门采取“以购代捐”等多种方式支持脱贫攻坚工作,给村民带来了实惠。他表示,驻村工作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的职责和使命,表现出应有的素质与水平。希望驻村干部再接再厉,克服困难,继续做实做牢扶贫工作,使扶贫成果真正惠及所有村民。

陈立章表示,中南大学一直高度重视扶贫工作,这几年在县委县政府的配合与支持下,逐步形成了水果、蔬菜、茶叶和食用菌四大产业基地,通过合作社的形式让村民得到了实惠,村里基础设施也得到了较大改善。希望驻村工作队继续发扬奉献精神,扎实工作,学校作为工作队的坚实后盾,也将一如既往地在科、教、文、医等方面支持扶贫工作。

调研期间,湘雅口腔医院医务人员在江华县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活动。在义诊现场,医务人员认真地为前来就诊的群众检查身体,并根据体检情况提出合理化的治疗和保健方案,得到了前来就诊群众的一致好评。

校工会、党委宣传部、后勤保障部、湘雅口腔医院、普教管理服务中心和职工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调研。


上一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学红带队赴江华县调研 下一条:新疆医科大学副校长赵社文一行来校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