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红旗带队赴江华县调研 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2020年11月24日 15:36 来源:点击:[]


为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11月19-20日,校长田红旗、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率队赴江华县考察调研,了解2020年度定点帮扶江华县目标落实情况,全力推进学校定点扶贫工作。

以重点项目为牵引,打造全域旅游产业,是江华县实现文旅扶贫的重要渠道。水口爱情小镇是江华县全新打造的以爱情元素为主题的小镇经济。在这里,田红旗详细了解小镇的建设规划和运营思路。她表示,旅游业既能吸纳大量贫困人口就业,又符合乡村振兴的时代主题,希望学校有关单位尽快推进文旅产业内容的建设,帮助江华吸引更多外地游客来感受瑶族文化的魅力。

长山村是我校定点帮扶的乡村,近两年来,“山上茶旅融合、山下果蔬基地+食用菌基地”的村集体经济布局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一进村,连片的土地里,西蓝花、莴笋、齐心白等蔬菜长势喜人。扶贫队引进的种菜大户,以中南大学蔬菜直供基地为主体,流转1000亩土地种植蔬菜。现在,每隔两三天就会有专车把这里绿色、安全的蔬菜送进中南的食堂,而更多的蔬菜每天送往港珠澳地区销售。在面积达600亩的茶园里,去年栽下的茶树苗,明年就可以进行采摘了,每年将为村里带来至少60万元的收益。看着这一片充满生机的景象,田红旗高兴地说,每次来长山村,都能看到新的发展面貌,希望扶贫队再接再厉,为当地老百姓多创造一些稳得住、留得下、产出高的村集体经济,造福长山人民。

在村委会召开的中南大学精准扶贫江华县工作推进会上,田红旗进一步表示,中南大学高度重视对口帮扶工作,学校将会以项目为帮扶载体,集中力量补短板、强弱项,着力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高质量完成定点扶贫目标责任指标,扎实有序推进各项扶贫工作部署落地落实。

 

上一条:黄健陵、陈立章带队赴江华县开展扶贫调研 下一条:新疆医科大学副校长赵社文一行来校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