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岳华带队赴疆参加2020年对口支援工作会议

2020年10月29日 14:50 来源:学校办公室点击:[]


10月18日-21日,中南大学常务副校长胡岳华率队赴新疆,参加2020年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工作会议、2020年对口支援新疆医科大学工作会议并开展相关调研。

10月19日,2020年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举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鹏新、自治区副主席孙红梅、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中南大学常务副校长胡岳华等17所支援高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自治区副主席赵青主持。

会上,李鹏新感谢各高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帮助新疆大学在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校管理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希望各高校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继续加大帮扶力度,聚焦合作创新,强化智力支持,带动新疆大学发展再上新台阶,以“双一流”建设实际成果服务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新疆大学党委书记许咸宜作2020年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工作汇报,17所支援高校领导就各自开展的支援及合作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作为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副组长单位,胡岳华代表学校在发言中指出,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中南大学高度重视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工作,积极响应新疆大学援建需求,集中学校资源优势,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及科学研究与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下一步中南大学将按照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统一部署,根据新疆大学以及新疆自治区发展需要,积极推进构建对口支援可持续合作发展长效机制,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我校本科生院、科研部、物理与电子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等相关单位分别参加对口支援高校包建新疆大学相关学院座谈会,详细对接具体援建工作。

10月21日,2020年对口支援新疆医科大学工作会议在新疆医科大学雪莲山校区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鹏新、自治区副主席孙红梅,中南大学、吉林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16所支援高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赵青主持。

会议指出,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中南大学等对口支援高校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有力提升了新疆医科大学整体办学水平。希望各高校继续给予新疆医科大学更多指导和支持,优化医学人才培养结构,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教育医疗事业创新发展,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推进健康新疆建设提供坚强保障。新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高发水作2020年对口支援新疆医科大学工作汇报。我校援疆干部刘火旺医生作会议交流发言。

作为对口支援新疆医科大学组长单位,胡岳华代表学校就2019-2020学年开展的对口支援工作、取得的成绩及下一步工作做了交流发言。中南大学坚持着力提升学科发展水平、着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着力构建新型科研平台、着力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着力推进医疗深度合作,有效助力了新疆医科大学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胡岳华表示,援疆工作具有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希望各支援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准确把握新疆医科大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的重点任务和突破方向,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服务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总目标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湘雅护理学院、基础医学院、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等对口支援单位分组前往新疆医科大学各受援单位走访座谈,详细对接具体援建工作。

在疆期间,受校党委书记易红和校长田红旗委托,胡岳华一行还慰问了我校援疆教师和挂职干部,详细了解他们在疆工作和生活情况,高度赞扬他们着眼大局、甘于奉献、服务边疆的精神,鼓励他们充分发挥自身学术与专业优势,更加主动地融入新疆建设和发展实践,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力量。

 

上一条:田红旗带队赴江华县调研 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下一条:新疆医科大学副校长赵社文一行来校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