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履行责任 用心承载教育 | 沅陵一中全体教职工参加心理健康教育水平提升专题培训

2023年05月23日 09:42 来源:点击:[]



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切实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教师对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能力,守护学生心理健康及身心安全,5月18日晚,我校邀请中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马晓虹教授展开以“中小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为主题的培训讲座。沅陵一中全体教职员工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廖艳萍主持。

马晓虹教授以“中小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为主题展开讲座。在近3小时的讲座过程中,马教授以最近备受关注的媒体事件为例,引发在座教师对学生心理危机问题的思考,并从“素质—应激”模型出发,从理论到实践系统地向大家阐述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干预。她指出,有人的地方就会有心理,早发现是危机干预成功的关键,我们老师要留心学生的细微处。

此外,马晓虹教授在讲座中对我校教育工作提出具体的心理危机干预及自杀预防措施相关建议,并提供沟通及行动解决方法,提高了我校教师对学生心理问题的警觉性,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定能有效应用,为更多需要心理关怀的同学提供服务。


通过此次讲座,全体教师进一步掌握了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的理论知识、操作方法,提升了心理危机干预能力。以心护心,知心育人,构筑学生的精神大厦,成为学生的贴“心”人,既是我们的荣耀,也是我们的使命与责任。让我们彼此共勉,争做心灵捕手,为孩子们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上一条:【大兴调查研究】中南大学科学研究部来我县考察调研 下一条:【大兴调查研究】中南大学科学研究部来我县考察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