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客户端] 中南大学文新院赴江华开展合作支援活动

2022年09月29日 15:52 来源:点击:[]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9日讯(通讯员 贺天琪)国庆节前夕,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跟江华瑶族自治县就“经典润江华”的合作支援项目进一步开展交流活动。

1545C

9月28日上午,在江华瑶族自治县教育局会议室,双方就“经典润江华”的项目合作需求和实施保障做了深入的洽谈。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白寅和该县教育局局长唐代林参加了此次会谈,双方就建设“经典润江华”示范校、开设第二课堂以及开展“经典润江华”一系列主题活动充分交换了意见,对合作支援的广阔前景都表达了充分信心。

12F71

洽谈会后,白寅在唐代林的陪同下,携同学院副书记刘亚红、副院长纪海龙等驱车近两小时到江华大圩中学。

大圩中学处在湘南的一个以瑶族人居住为主的偏僻小镇,是中南大学的研究生扶贫支教点。来自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周子霖同学就是支教团的成员。该校校长陈刚说,周子霖等一批支教大学生,不愧是中南大学的优秀学生,觉悟高、不怕苦,有爱心,积极为乡村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受到了学生和同事的欢迎和好评。本期学校更换了主要领导,又接受了中南大学12名研究生入校,迅速形成了新的发展动力,学校正在逆境中崛起。

EF27

下午1点30分,由中南大学文新院赞助的“喜迎二十大,推广普通话”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拉开了序幕。大圩中学全校23个班都派出代表参加比赛,文新院的领导和教授担任评委,并对23个参赛的个人或集体做了热情点评。

FE20

白寅高度肯定了学生们参赛的积极性,衷心感谢大圩中学领导和老师精心的组织,祝愿学生们在诵读经典中茁壮成长,长大后努力为家乡和国家作贡献。比赛结束后,文新院和江华瑶族自治县教育局相关领导为获奖的学生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上一条:[湖南日报] 江华长山村村民连续4年领过年“红包” 下一条:[红星云] 神州瑶都的乡村善治之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