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党支部开展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11日 09:42 来源: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30日-31日,校团委党支部赴江华县大圩镇长山村开展“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主题党日活动。

到达江华县后,校团委党支部在江华召开支部全体党员会议,进行了支部换届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李景升同志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根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按照选举程序,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刘正宗、辛星、邸可达、李育、王海洋五位同志为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委员。

10月31日上午,中南大学驻江华扶贫工作队队长、江华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国栋及学校驻村工作队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考察了长山村产业扶贫项目,依次参观了食用菌基地、茶园、熟菜水果基地。“山上苦茶、山下果蔬+食用菌”是中南大学扶贫工作队摸索出的一条产业发展新路子,其中,蓬勃发展的食用菌产业成为了长山村集体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托起了村民脱贫致富的新希望。今年8月,长山村顺利通过了国家脱贫攻坚普查。

参观完扶贫项目后,校团委党支部一行来到大圩中学,看望并慰问中南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详细了解了学校的教学规模、支教团成员的日常教学安排及相关工作情况;到志愿者的宿舍,查看住宿条件和生活物品的配备情况,将提前准备的电炖锅、热水壶等生活用品送给了支教团成员,并叮嘱大家要踏实工作,不断锤炼本领,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之后中南大学团委党支部向大圩中学捐赠了篮球、羽毛球拍等体育用品,他希望孩子们能够在学习之余强健体魄,茁壮成长。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团委党支部党员们深刻体会到了党和国家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展的决心和信心,江华县大圩镇长山村发生的变化是我国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缩影,党带领着广大人民走向了实现全面小康之路。大家一致表示,会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在以后的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师生做好服务工作,积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图片1.png

图片2.png

 

上一条:湘雅三医院召开2020年对口帮扶工作总结会议暨研讨会 下一条:中南大学统一战线赴江华县开展“同心健康”暨脱贫攻坚调研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