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岳华常务副校长赴长山村召开扶贫工作现场办公会

2019年12月11日 10:43 来源:点击:[]


12月10日,我校常务副校长胡岳华率队赴学校定点扶贫村长山村开展调研,并现场召开学校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

 

胡岳华先后查看了村级卫生室健康小屋建设、村级产业发展,走访慰问贫困户,并在村支部与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进行深入座谈,要求队员们深入扎根基层,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继续努力。

座谈会上,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张国栋代表扶贫队,围绕扶贫队伍管理、精准精细驻村扶贫、持续深化科技扶贫、积极践行医疗扶贫、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创新推动文化扶贫等内容作了汇报。扶贫工作队通过扎实工作,取得较大成效。2019年拟脱贫4户13人,剩余未脱贫4户6人(已全部纳入兜底保障),贫困发生率由32.08%降为0.36%。

胡岳华常务副校长表示,当前是江华县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的关键时期,中南大学肩上的责任任重而道远,扶贫工作队员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定点扶贫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充分科学谋划,在村级卫生室建设、卫生员培训、产业发展规划、中南大学蔬菜基地生产、村民认识文化水平提升等方面加大推进力度,全力以赴协助江华县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上一条:中南大学副校长赴湖南江华县看望研支团成员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消费扶贫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