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同心关爱,共沐书香”爱心图书助力江华县大圩中学贫困学子

2018年04月16日 10:08 来源:点击:[]


2018年3月16日中午,中南大学商学院2017级应用经济学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商学院研究生会,前往长沙市岳麓区博才中学,进行以“同心关爱,共沐书香”为主题的爱心图书募捐活动,为偏远的湖南省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大圩镇大圩中学的学子们送去温暖。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希望为贫困地区学生们的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的捐书活动,学校共筹集内容健康、类型多样,适合中学生阅读的课外书以及教辅资料共计900多册。学生们有的在图书扉页写下了美好的寄语,有的在书里夹了精心设计的爱心书签,这些细节传达着孩子们纯真的情谊,使孩子们的爱心暖暖地走过千山万水,送到不同地区的同龄人手上。在活动的过程中,孩子们也充分地体验到了分享阅读的快乐不仅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献上爱心,同时也让我们的孩子珍惜自己正拥有的幸福,更加喜爱阅读。

 

3月29日上午大课间,来自中南大学商学院的爱心书籍已经抵达大圩中学,并在中学会议室举办了捐赠仪式,大圩中学教务主任陈彩云老师、副主任蒋结田老师与中南大学研究生支教老师们出席了本次仪式。会上,教务主任陈彩云老师替出差的大圩中学唐拥军校长,表达了对中南大学商学院17级应用经济学党支部和商学院研究生会的感谢,她表示捐赠的书籍都是学校及时的资源,将存入中学图书馆供学生借阅,并可在学校大阅读课上使用。“捐书是一项很有意义的公益活动”来自中南大学的支教老师贾伯聪说,“可以很好的丰富学生们的课间与课余生活”.

书页因为翻动而飞翔,知识因为飞翔而流淌。此次图书募捐活动,优化了图书资源配置,在培养孩子们的爱心和感恩之心的同时也达到了贫困地区的孩子和城市的孩子能够共同阅读、共同成长的目的。



下一条:中南大学发放助学金推动江华教育扶贫

关闭